我校开展“提升性别意识,促进协同发展”——女大学生双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446

我校开展“提升性别意识,促进协同发展”

                    ——女大学生双节系列活动


在双创背景下女大学生创业的机遇和挑战都有哪些?” 

新生代女性创业者运营较成功的都有哪些行业和领域?”

毕业时究竟是就业还是创业,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                

38日上午,在新闻传播系校友柯岚创办的互动时代会议室里,厦门大学女生节“双创背景下女大学生创业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沙龙正在“头脑风暴”中,围绕主题嘉宾与学生一起展开了睿智的分享、激烈的讨论与思维的交锋。

女性在链接资源和提供服务这块具有优势,如果再善于利用互联网+思维,创业前景很乐观”,“我自己在做一个小的文化工作室,这次商业模式的推演给我很大启示,落地实施方案也清晰明了,我想进行更大胆的尝试”,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友柯岚校友的总结道出了与会者的共同心声:“双创时代下,女性和男性面临同样的先天条件和社会环境,创业中要打破思维定势和传统惯性,寻找合适的领域,学习最新的知识,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这或许是女性创业者必须完成的自我修炼。”

据了解,“三七女生节”和“三八妇女节”期间,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培训基地举办的类似活动并不少见,立足学校学生工作实际,以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实际痛点为切入点,组织多类别多样化的活动,提升校园性别意识,促进大学生群体协同发展。例如女生节招聘会邀请了省内外97家用人来校招聘,吸引了校内外500多名毕业生参加,特别是给求职周期相对较长的女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恋爱中女性自我成长与关系协调”、“你本来就很美—女性自信自爱”等心理讲座和沙龙,也给女生带来了积极的自我认知和心理调适指导。

此次“提升性别意识,促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以双节为契机,主动贴近学生需求,精心策划,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培训基地将积极部署,依托新设的性别与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立足女大学生发展,开展更多的服务与研究活动,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妇女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