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召开2013年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1-23   浏览次数: 2340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召开2013年基地工作会议

    

    2013年1月12日,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商议2013年工作计划。副校长詹心丽、校党委副书记、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陈力文、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振明、基地副主任李明欢、叶文振、林丹娅、蒋月等参加了会议,共商2013年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发展大计。

    会上,常务副主任李明欢对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做了梳理,与会领导就省妇联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推举,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交流和研讨事宜,交叉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对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比较紧迫的工作是在往年取得各方面突破性工作与成果的基础上,如何更好地借助海峡两岸教学合作研究中心平台,加强海峡两岸女性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在适当的时机召开海峡两岸性别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深入切实地做好交叉学科妇女/性别研究博士点的建设;完善各部门和各项职能;加强社会服务,加强与国家和福建省各职能部门的课题合作研究,扩大地区的合作培训工作,加强与中国妇联以及各高校姐妹基地的合作。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夯实工作内容,提升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影响力,推进基地的工作上新台阶。 

 

   
   
        (唐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