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心丽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1-05   浏览次数: 527

詹心丽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与研讨会

1128-29日,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探讨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妇女研究事业发展。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就落实沈跃跃讲话指示作出具体要求。

研讨会设立了“妇女与经济”“妇女、社会保障和民生”“妇女、文化与家庭”“妇女与政治”“妇女与法治”“妇女组织与妇女工作”等专题论坛及“基地建设优秀案例交流专题论坛” “青年学者论坛”两个特色论坛。

厦大副校长,兼任厦大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的詹心丽率队出席会议。我校师生共有11篇优秀论文入选,作者们在相关研讨会上做了发言,表现优异。基地副主任林丹娅受基地委托就学科建设专题案例做了精彩发言,受到与会者关注与好评。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刘艳杰被邀就所提交的论文做了“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大会发言,受到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妇联相关领导表示将就此展开和推动更广泛与深入的调研,以便为决策部门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我校领导历来重视基地建设,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厦大妇女/性别相关研究已在全国取得优势地位和良好影响。詹心丽副校长表示,通过这次大会,我们检验了基地成果,同时也通过会上的交流、切磋与学习,我们将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已有的建设,推动我校基地各项工作更深入更全面的发展。    (厦大妇女/性别基地  周师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