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第二期执委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7-26   浏览次数: 370

 

全国妇联第二期执委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为加强全国妇联执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执委履行职能作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7月9-13日,全国妇联第二期执委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我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朱崇实,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我校党委副书记、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陈力文,全国妇联组织部副部长冯曼东等分别出席开班和结业式。

  在9日上午的开班式上,朱崇实代表学校对研修班开班表示诚挚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研修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妇联执委对新形势下妇女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执委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既是全国妇联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我校妇女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为厦门大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希望参与此次研修班的我校全体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全国妇联交办给我校的任务。

  陈秀榕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向参会的妇联执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厦大为筹备此次研修班所做的工作。

  陈秀榕指出,全国妇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执委在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在研究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时把执委培训列入了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考虑,具体安排。希望全体执委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加强培训,推进执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执委履职能力,把学习当作领导干部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坚持下去。希望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执委潜心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珍惜机会、专心学习、深入思考、积极研讨。

  在13日下午的结业式上,杨振斌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陈嘉庚先生捐资兴学的历史和厦大“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精神以及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他表示,本次研修班在厦大举行,是厦大的光荣和荣幸,学校高度重视,对办好研修班尽心尽力,但肯定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妇联的领导和学员们多向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帮助厦大提高办班水平。杨振斌说,领取了厦门大学的结业证书,各位学员就是厦大的校友了,希望大家今后多回母校来,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今后学校能更多地承办妇联系统的各种培训活动,厦门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推进妇女工作和女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

  结业式上,杨振斌、陈力文和杜芮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由全国妇联与我校联合举办,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分别为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等系统的全国妇联执委。研修班邀请了我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课程包括我校公共课程中的精品课程、妇联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内容涵盖经济、政治、人文、妇女理论等多个领域。除了课堂授课外,还将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文\陈浪 图\潘万华)

                                                      转载自:厦门大学学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