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代表团赴台交流
发布时间: 2012-10-10   浏览次数: 1566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代表团赴台交流

     201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代表团一行8人在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赵叶珠教授的率领下,利用国庆长假前往台湾就两岸高校妇女/性别研究与教学议题进行访问交流。这是自2008年厦门大学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与教学合作中心成立以来,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成员首次访问台湾高校,对于推动两岸妇女/性别研究与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铭传大学暨南大学、台湾联合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妇女/性别研究的相关单位,以及台湾中天电视台等文化机构进行了访问交流,双方就妇女/性别研究及教学领域的情况进行相互介绍,探讨了今后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交换等领域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可能渠道与方式。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热烈诚挚、亲切的欢迎,成员们倍感台湾同仁的善意、诚意和敬意,充分彰显出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亲缘性,也彰显出厦门大学近年来在两岸学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图为代表团与台湾大学妇女研究室的老师们交流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王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