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780


我校师生参加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年会

        20171118日上午,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健康家庭的力量与实践”分论坛暨2017年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省妇女干校9层会议室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和省妇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福建省各地的妇联代表以及各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百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学院教授、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副主任赖小琼及人文学院的左兴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曾晞两位同学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领导、省妇联领导分别致辞,对2017年社科联、妇联的工作做了简短精炼的总结。表彰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福建的研究和实践”获奖论文,其中我校有1篇论文获一等奖,2篇论文获二等奖,1篇论文获三等奖。

论坛研讨中,有关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发言。我校经济学院赖小琼教授也应邀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她从自己所致力的经济领域对妇女就业方面的研究进行分享,表明将在以后的研究工作中对妇女就业问题进行持续的关注。与此同时,赖老师也对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所开展的妇女研究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重点提及妇女研究基地主编的《妇女/性别研究》对妇女理论研究所做的努力,并广而告之,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积极赐稿。                          

左兴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