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领导来校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722


530日下午,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地、沈淑济,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淑贤,全国妇联原书记处书记康泠、冯淬,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许立华来校调研座谈妇女工作,重点了解了我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包方,福建省妇联办公室主任郑海生,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副主席谢立武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张荣、副校长邓朝晖出席座谈会。


张荣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工作情况。他表示,厦大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级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基地成员共同努力,构建了推进妇女/性别研究的跨学科平台,有力促进了相关教学、研究力量的整合,同时,学校充分依托已有的研究平台,发挥学校在学科交流、对台合作等多方优势,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妇女/性别教学与研究的互动交流,在妇女/性别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进展。


妇委会主任,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副主任蒋月从基地的机制建设、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赵地对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说,厦大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优势和地缘优势,开展妇女理论和性别学研究,积极推动与闽台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女性学教学与研究的合作与交流,基地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希望厦大不断创新发展妇女理论研究,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等机构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继续把基地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基地影响力


调研团一行还在邓朝晖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建南大会堂等地,详细了解我校建校发展历史和校园文化传统。


校工会、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公共事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曹熠婕)


责任编辑: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