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3-23   浏览次数: 632

       

       

36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座谈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张彦、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等在主会场出席。副校长邓朝晖主持。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视频。2019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工会、妇委会积极引领、组织广大妇女参加国家和地方重要妇女活动,贡献厦大巾帼力量,大力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促进男女平等,重视教职工家庭建设,推进校园家庭文化建设。同时,校工会、妇委会关心女教职工发展,关爱女学生成长,为女性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今年疫情期间,校工会、妇委会积极开展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慰问,对有困难的女教职工给予关注关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蒋月汇报了学校2019年妇女工作和2020年工作要点。

 

  来自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服务一线的李晓红、吴婷、杜妮、叶本兰、曲延云、张倩倩、高靖、吕贤、石梦婷、蔡笑霜、林清育、付丽娟、都继微、庄淑娟、黄伟彬、夏红霞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学习、工作、生活体会,在线上展开交流,为学校改革发展、妇女工作发展建言献策。不少同志谈到,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奋斗的精神,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100周年。

 

  张彦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女教师、女职工、女同学送上节日祝福,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我校女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在后方暖心支援,在特殊时期彰显了平凡又伟大的巾帼担当。广大女同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无私奉献,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张彦提出,希望全校女同志继续立足岗位实际,为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作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中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工会、妇委会和基层党组织要满怀爱心,以真心和诚心做好妇女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创新形式把女教职工、女同学力量组织动员起来,把学校关怀和温暖送到教职工群众心坎上。

 

  据悉,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除召开座谈会外,学校还将评选表彰2018-2019年度厦门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出版发行《厦大巾帼好故事》,组织厦大妇女初心老照片展播,以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等。

 

  学校有关部处领导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女教师、女干部、女学生代表分别在各会场参加座谈。

 

  (宣传部 陈浪)

 

责任编辑:陈浪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