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3   浏览次数: 580

2019927日上午,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妇女基地”)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主楼1001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妇女基地主任邓朝晖,校关工委主任、妇女基地学术委员陈力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招生办主任刘艳杰等妇女基地副主任,校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档案馆馆长石慧霞等妇女基地学术委员和各部部长出席会议。妇女基地常务副主任、校妇委会主任蒋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探讨妇女/性别研究学科建设,讨论妇女/性别研究博士点建设情况。自2013年妇女/性别研究获批设立二级交叉学科专业博士点以来,已培养3名博士生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并走上工作岗位。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其次,讨论研究计划执行情况和新一轮课题设立。对上一轮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课题经费执行情况。讨论继续推进《妇女/性别研究》集刊出版。研究举办妇女发展专题研讨会事宜。第三,商议举办第七期《芙蓉湖畔对话》活动。第四,加强妇女基地网站建设与管理。




最后,邓朝晖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她强调会议讨论的各项工作要做好落实,研究要着力关注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贴近妇女工作实际,突出我校亮点,提升研究质量,在平等、发展、共享理念下,为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