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妇女基地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546

1126日上午,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在思明校区的颂恩楼16层的咖啡厅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蒋月教授,副主任彭丽芳教授、王宇教授、刘艳杰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延辉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王德文教授、方亚教授、石慧霞馆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月教授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工作,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作出的重要部署,对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引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立足妇女儿童和家庭视角,积极思考妇女/性别研究事业发展战略,深入思考事关性别平等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议题,直面我国性别平等事业面临的现实挑战,发挥妇女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梁艳芝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学生助理 陈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