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妇女基地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491

2021428日上午,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妇女基地”)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颂恩楼1602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妇女基地主任邓朝晖,校关工委主任陈力文,校招生办主任刘艳杰,档案馆馆长石慧霞,校工会副主席茹晓燕、陈小芬,人文学院教授王宇、人类与社会学院教授徐延辉等妇女基地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会等出席会议。妇女基地常务副主任、校妇委会主任蒋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商议了第九期“芙蓉湖畔对话”筹备工作,与会者就主题和举办日期等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其次,交流了妇女基地的学术集刊《妇女/性别研究》第八期、九期的征稿和编辑进展情况。其三,商议确定了今年妇女基地学术年会的主题和会议举办时间等筹备工作。其四,就博士生招收与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开设公众号等创新方式进一步加快宣传性别平等和妇女研究成果,促进工作信息更广泛交流。

最后,邓朝晖总结会议时强调,在新发展阶段,要融入新发展理念,开拓新发展格局;要抓细抓实本次会议讨论确定的各项工作,继续打造妇女基地品牌,多出成果,提升厦门大学妇女基地服务地方和国家的能力。

本次会议明确了妇女基地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每项重要工作都落实到了具体承担的人员,明确了推动了落实的途径,提出了明确要要求,为妇女基地高效有序开展2021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厦门大学妇女基地 梁艳芝

文:厦门大学妇女基地 杨伟勤(学生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