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第九期芙蓉湖畔对话——百年·性别·育人·创新
发布时间: 2021-05-23   浏览次数: 46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回望两个百年,妇女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她们的参与、贡献、成长、发展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一流大学的一支强大力量。站在继往开来、开启新百年征程的起点,我们知道,如何推进两性和谐发展,促进男女平等,实现男女两性共建共享,是面临的现实问题和未来挑战在新发展阶段,应当秉持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以创新的方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交出学校新百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厦大答卷,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巾帼力量。

  为了更好地增进我校师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推动性别平等落到实处,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厦门大学工会、厦门大学团委、厦门大学妇委会、厦门大学学生处联袂将于5月25日晚七时举办第九期芙蓉湖畔对话——百年·性别·育人·创新。本期芙蓉湖畔对话将带您走进性别世界,感知妇女在百年中的成长经历与其独特魅力,探讨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策。

 主题 


                                                          百年·性别·育人·创新


 时间 


                                                   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晚上7:00

 地点 










线下:厦门大学科艺中心音乐厅
线上: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随会直播
开始时间:2021-05-25 19:00:00
会议号:1305932069
PC、Mac、iOS或安卓设备可使用加会链接(请用浏览器打开):https://private.suimeeting.com/share/j/1305932069
观看地址(请用浏览器打开):http://play.suimeeting.com/watch/10431866

                                                                                        ● 主持人 

石慧霞

  石慧霞,教育史博士。现任厦门大学档案馆馆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历史与文化研究、校友与大学发展研究。出版专著3部,参与编著高等教育研究、校史类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福建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等。


● 主讲嘉宾 

张侃

  张侃,历史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系主任。兼任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文博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

蒋月

   蒋月,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法研究所主任,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全国学术团体职务;兼任厦门大学妇女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妇联执委等社会职务。
  她长期从事婚姻家庭法与继承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出版著作多部,在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近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3项;有5项研究成果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奖励。2015年入选第一届“福建省法学英才”;2017年,受聘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国家儿童工作智库”首批专家;获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民法典宣传培训师资专家。

纪荣嵘

  纪荣嵘,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近年来发表TPAMI、IJCV、ACM汇刊、IEEE汇刊、CVPR、NeurIPS等会议长⽂过百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万余次。曾获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福建省青年科技奖。曾/现主持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基金等项目。任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国际会议CVPR和ACM Multimedia领域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学术工委副主任、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

方亚

  方亚,医学博士,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MPH中心主任,卫生技术评估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卫生统计与健康医疗大数据,慢性病流行病学,老龄健康与养老,卫生技术评估与卫生经济政策,有关研究结果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荣获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等荣誉称号。入选“厦大巾帼好故事”(2020)、百年华诞纪念专辑“我的厦大老师”(2021)。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撰写“抗击疫情,再次拉响‘预防为主’之警钟”文章,作为“防疫大作战,校园安全网”节目嘉宾。


● 主办单位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厦门大学工会

 厦门大学妇委会

厦门大学学生处

厦门大学团委


湖畔相约,期待您的到来!

图片

编辑 | 吕颖楠




文章来源:厦门大学工会 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OdXTcssENG-FH-MISKCq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