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妇联致全省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268

福建省妇联致全省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妇女姐妹们: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全省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以家庭为主阵地,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在此,我们向全省广大姐妹发出倡议:

一、立足岗位,争作贡献。目前,以女医护工作者、女社区工作人员为代表的职业女性,正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敢逆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各行各业妇女要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织密扎牢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作用。

二、从我做起,家家行动。广大妇女要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倡导“中秋”“国庆”就地过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守护小家为大家,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各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共同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三、服务群众,弘扬新风。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要用好“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等,引导带动303万巾帼志愿者,立足城乡社区,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开展卫生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整洁、救助救护、文明引导、社区防控等巾帼志愿服务,关心关注身边的儿童、孕产妇、老年人等群体,帮助她们排忧解难。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讲好巾帼故事,弘扬时代新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美丽健康福建!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2021917



文章来源/闽姐姐 公众号

编辑/陈佳颖

校对/张若冰

编审/颜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