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陈兰芬、潘越二位教授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3-18   浏览次数: 10

3月7日上午,厦门市妇女联合会组织举办厦门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表彰会。400余位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及家庭代表参加活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兰芬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经济学院教授潘越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左五为陈兰芬,潘越因在外地未到现场领奖)

表彰会结束后,我校交响乐团还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管弦乐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女高音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曲目。


【获奖人简介】

陈兰芬,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入选“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评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潘越,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入选3项国家级人才计划,以及2项省级人才计划。获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

【责任编辑:曾文萃】

原文出处:厦门大学新闻网,https://news.xmu.edu.cn/info/1003/4295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