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妇女基地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6   浏览次数: 38

厦大妇女基地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3913日上午,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厦大妇女基地”)2023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颂恩楼1606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厦大妇女基地主任邓朝晖,厦大妇女基地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厦大妇女基地常务副主任蒋月教授主持。

邓朝晖对厦大妇女基地上半年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经过三届班子成员的持续努力和近二十年发展,厦大妇女基地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交叉学科点建设的样本,得到了多方肯定,也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与会成员对近期工作开展交流。会议商讨了2024年博士生招生工作相关事宜;研究了第十二期“芙蓉湖畔对话”的筹备工作,初步确定了对话活动举办的主题和时间。会议推进了《妇女/性别研究》2023年卷组稿和编辑工作,明确了工作期限,并动员老师们继续积极参与征稿和约稿。最后会议讨论了厦大妇女基地骨干老师为主组成的课题组中标的福建省政府招标项目《福建省女性多群体发展研究》执行情况及后续进展,鼓励老师积极申报项目。

蒋月对与会成员对妇女基地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成员求真务实,继续注意发现、培养有志于从事妇女/性别研究的专门人才,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妇女/性别研究领域相关的工作和活动中来,团结奋斗,继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邱哲昊(博士生)

                                                审核 蒋 月